咕咕汤

有着救世情结的社会主义战士



#5.1特供版三行尊名#
救世的镰刀,不朽的蛇杖
链结光芒的橄榄枝
溺于银月的守望者

[fgo]万人血书医生落地

*白日做梦的幻想,意难平的产物
*第二人称注意
*有一两句情绪激动有感而发的语气词,不适者请回避

*脑洞主要有:
  咕哒君召唤出咕哒子(老梗了),咕哒子的从者设定文内提,IF医生死于管控室爆炸,因为不是用第一宝具死掉的,所以回到了英灵座还能被召唤。

……………………………………

是黑历史(12月3日留)

……………………………………

你敲了敲阿赖耶。

[迦勒底不能没有医生。]

[……]

[不要装死,迦勒底不能没有医生。]

[你来了。]

[我来不来是另一回事,没有医生,]你试图讲(威)道(胁)理,[让人理等死吧。]

[他已经死了……]

[是你说签订契约成为守护者拯救世界,就有可能遇到他的。]

你有些烦躁,若是在现实中,你可能已经开始动手了,但这算是意识里,而阿赖耶识也没有实体让你动手。

[如今我来到这个一切还没有发生的世界,结果医生在冬木的特异点就死去了,你觉得我会接受?]

[……他是作为人类死去的。]

[你居然还敢捅我刀子?我敲你妈!听到了没有我敲你妈!]

然后无论你如何咆哮,阿赖耶宛如卷款而逃的黑心老板,再也没给你半个回复。

你恼怒的睁开眼睛,正对上少年的眼睛,他面带担忧,见你回过神来,才松了一口气。

“你还好吗?”

你忙摇头,现在事态已经足够糟糕,作为从者可不能继续添麻烦。

从你睁开眼睛走出召唤阵,到你和Master两个人凄凄惨惨戚戚流落异界,间隔的时间不超过二十分钟,让你禁不住怀疑你数据面板上标的幸运EX是假货。

其中还就联系迦勒底这件事与御主聊了聊,得知本应就任代理所长的医生,已经死于灵子转移室的爆炸,心中滋味,不手撕几次盖提亚是不可能平复的。

“真的没有问题吗?”藤丸立香仍然不放心,刚刚你突然面如死灰,可不像没有事的样子。

“嘛,先别管我了,Master……”你顿了一下,“嗯,抱歉,虽然不是第一次被召唤现界,但实在不太习惯叫你Master……联系上迦勒底了吗?”

“没办法,完全没有信号。”

你和藤丸立香像两条失去了梦想的咸鱼一样并排坐在倒下的枯木上,望着看不到尽头的森林,同时发出绝望的叹息。

相比你这个已经接受自己灾难体质的老油条,藤丸立香还要更绝望一点点。

被吉尔伽美什们的战斗波及,某一个吉尔发射出的可能带一点扭曲时空作用的宝具,在对轰中经过力的作用以及一系列的巧合向他飞来。

若是平时,玛修一定会挡住攻向他的武器,可是玛修被达芬奇抓去做身体机能检查了,跟着他的只有新召唤出来连强化都没进行的Caster咕哒,藤丸立香觉得人理大概是要在吉尔伽美什们的欢声笑语里打出GG了。

然后一股巨力将他往旁边拽了个踉跄,他错愕的回头,是咕哒波澜不惊的脸,但她出手了也仍然来不及,宝具打在他肩上,倏然化作金色的光芒笼罩住他和咕哒,散开后,出现在他眼前的就是这片森林了。

“他们神仙打架就不能去训练室打吗?!”藤丸立香惨兮兮的小声嘟囔。

“Master,”坐在他旁边的你自然听见了这句话,“回去就让吉尔伽美什王蹲仓库吧!”

“为了仓库着想还是算了吧。”

总坐着不动也不是办法,恰巧你和你的Master都不是会被一时的无措困住的人,你们决定先走出森林,看看附近有没有什么可以寻求帮助的人。

以你的经验做参考,指不定回迦勒底之前藤丸立香又可以入手一个圣杯。

这么多年了你还没学会flag不能乱立。

“居然是四战吗?”你捂脸,“都什么年代了居然还有人玩藤丸立香穿四战的老梗?还带咕哒子做从者?”

“你刚刚是不是说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闭嘴你的人设不是吐槽役。”

“……”

“大功告成!”你语气雀跃,“Master~~召唤阵画好了,有圣晶石吗?你可以先来个十连试试手气。”

“只有三颗了,”藤丸立香对你的用词非常无语,“只能召唤一次。”

“哈?”你佯装惊讶,“要是抽出概念礼装的话我就只能靠你打圣杯战争了。”

“到底谁是御主啊?”

“放心我会给你上buff的。”

藤丸立香不说话了,走进召唤阵中心,他伸出手,手心是三颗七彩的宝石,像是在呼应着什么一样,你用最容易搜集的材料绘制的廉价召唤阵泛着蓝色的光。

“宣告。”
“汝之身躯居吾麾下……”

哦嚯,你默默看着眼前的光芒默默感叹,是英灵不是礼装,哪怕是一星灵基,有你辅助,抢圣杯可能有点虚,保护Master是稳了。

要说你们为什么打算趟圣杯战争的混水,你也很绝望,你们落地的树林看着大,但以你们的脚程走出树林也没用多少时间,运气好的是树林外就是城市,运气不好的是城市叫冬木市。

顶着路人疑惑的眼神问了下是几几年,1994,彳亍口巴,佛了还不行吗,藤丸立香用两只手六划令咒证明真不行。

这就是命运[Fate]的奇妙之处。

“自抑制之轮而来,天秤的守护者啊――”

卧槽,彩圈。

虽然自认为是一个辅助类的caster,但再怎么说也是一个五星英灵,要知道过去你抽出,啊不,召唤出五星后,就是有十连保底,也能非到出四星礼装。

阿赖耶,这里有人开挂。微笑. JPG

魔力波动带来的狂风吹得你眼睛都睁不开了,从指缝间漏出来的视野里,蓝色的召唤阵里金色的光点闪耀,汇聚成熟悉的人形。

可能是因为和英灵们关系太好,无论谁来你都会感到熟悉,所以一时间居然没有反应过来,直到那人的声音夹杂着风声传人你的耳朵,继由听觉神经系统传入大脑,信息量太大以致大脑空白了好几秒。

“Servant Caster 所罗门,唔,不介意就叫我罗曼吧,Master……”从者的登场台词还没念完,就因为召唤者的样貌止住了原本想说的话,“是立香啊。”

藤丸立香呆住了,他的内心是崩溃的,他恨不得冲上去摇着罗曼的肩问咋回事,要不是相信自己看人的能力他这会儿都要阴谋论了。

可是罗曼医生是所罗门这种事,说出去谁信啊,就算说给第四特异点他们遇到的所罗门听,那个所罗门也会露出鬼畜的大笑吧。

明明是那样温柔的一个人,藤丸立香还为他的死伤感了很长一段时间。

所以……

“所罗门什么的,是在开玩笑没错吧?”

他盯着罗曼,对方粉色的头发有点乱,穿着迦勒底工作人员的制服――与藤丸立香在他房间遇见摸鱼中的医生一模一样,气质软弱平和,这样从内到外毫无威胁的人绝不可能毁灭人理。

还是第四特异点那个所罗门比较像真的。

“那个……哈哈……”罗曼不好意思地挠头,露出一个心虚的笑。

“咕哒!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脑袋转不过来了啊!”从罗曼反应中得到答案的藤丸立香二话不说寻求场外指导。

“好问题,”你面无表情,“我特么也想知道。”

现在你终于见到他了,你想对他说什么呢?你问自己。

和被动拯救人理的Master不一样,你是自己答应的,在了解一切苦难与真相[大结局]的情况下,主动踏上注定悲剧的旅途,拼尽全力也改变不了命运[剧情],最后仍然只得到一个惨痛的结局。

有的人在美索不达米亚平原上游荡了半年之久,有的人乐意停留在沙漠中的阿特拉斯院听福尔摩斯讲过去的故事,有的人随南丁格尔在美利坚的国土上救助伤员……为了规避、不,只仅仅为了减慢悲剧到来的脚步。

你知道,你无法释怀。

数以万记的藤丸立香[玩家]许下了同一个愿望,于是就有了[咕哒]。

万千思绪滚过心头,你磨拳擦掌露出狞笑……

“立香,那个立香看上去好危险,”罗曼指着你对懵逼的Master大喊,“是被Alter化了吗?”

“等等,你先解释一下什么叫那个立香?”Master很好地抓住了关键词。

“居然还是认识我的医生吗?”你说,“那就没有顾虑了……”

“你不要过来啊!”

你撑着堪比颜艺的表情扑过去……抱住了医生大腿。

“呜呜呜……医生你总算落地了,我氪爆。”

End

……………………………………

某最古之王(千里眼):送你去趟冬木,杂修,不要太感谢本王。
咕哒:哦,加班吧。

没有后续,所以一句话提及的四战任君想象,让我们祝带着两个不好好用魔术而是头铁硬莽非常规Caster(不要信咕哒子只是个辅助)打四战的咕哒君好运。

血书医生落地(1/?)

评论(17)
热度(2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