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汤

有着救世情结的社会主义战士



#5.1特供版三行尊名#
救世的镰刀,不朽的蛇杖
链结光芒的橄榄枝
溺于银月的守望者

【归乡组/破茧组】罗塞尔总觉得全世界都不对劲

Summary : 救世主小队归乡组破茧组穿越组在预言家卷毛狒狒的指引下鲨掉大魔王乌贼的沙雕西幻冒险故事(虽然狒狒和乌贼的戏份都少得近乎没有)




今天生日,给大家整点烂活庆祝一下

全员ooc,都是卷毛狒狒的错



Warning: 这就是个普普通通的沙雕西幻冒险故事,不要细想,不要细想,不要细想,你已经被警告过了



………………………………

Ⅰ. 


“我的救世主小队不对劲。”


在猎杀了一只双尾地行亚龙之后,罗塞尔悲伤地对克莱恩说。


“怎么会?”克莱恩朝他露出一个刻意的、虚假的、毫无感情的微笑,他举起法杖,看上去很想打爆罗塞尔的头,但法杖底部最终只在松软的土壤上戳了个浅浅的坑,他用没拿法杖的右手轻拍罗塞尔的肩,“剑士,”虚点自己:“法师,”又遥指正在河边处理亚龙尸体的阿曼妮西斯和亚当:“弓箭手和牧师,按你说的,T、辅助、ADC和奶妈全有了,哪里不对劲?”


罗塞尔很有自知之明地先夺了克莱恩手里足足有两米长的奇诡法杖,防止被自己闹得耐心尽失的队友暴起伤人,嘴上却不像怕死的样子:“哪哪都不对劲!”他掰着手指给克莱恩数:“首先是亚当……”


“我和阿曼尼本来就不同意带他,是你说菜刀队不行必须有一个奶才算完整的救世主小队,我们才会去尸骨教堂把他们的牧师抢来!不然我们根本不会被梅迪奇带着铁血十字会满大陆追杀,进不了城露宿野外,能吃的只有难嚼的亚龙肉!”


“冷静点、冷静点,”罗塞尔瞟了一眼河边,巨大的魔物枕在河床上,其他两位同伴专心致志地分解味道不差、放城里能当高级食材的亚龙,阿曼妮西斯用锋利的小匕首划开最柔软的腹部,亚当从腹部顺着肋骨的间隙往背部割,坚硬的鳞片在他手里脆而易碎,眼见背部的肉也要被取下来,罗塞尔急忙叫停:“背上的肉炖不烂!”转头示意克莱恩看亚当的成果:“他哪里像一个牧师了?他比我还能打!”


“他不仅是牧师,他还是一个医生。”


“心理医生!我要心理医生干嘛?让他去物理说服心怀不轨的敌人吗?”罗塞尔说,“我们去抢人的时候你可没说他是心理医生,你还收了我三个金币!这是欺骗消费者!我要退货!”


克莱恩气势一滞,不好意思地咳了咳:“那钱……”


“然后是阿曼尼,”罗塞尔没管钱不钱的,掰下第二根手指接着数,“神他妈弓箭手……潜行到魔物十米以内把箭头抵着魔物再松开弓弦以求射出的箭能百发百中且达到最大威力,当初我就说她的箭没有尾羽不科学,没想到她攻击方式更不科学,我们一般只会用两个字来形容这种弓箭手,刺客……唔!”


克莱恩连法杖摔在地上都不在乎――罗塞尔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扑到罗塞尔身上对准肚子来了一拳,他心惊胆颤看向阿曼妮西斯,见她没注意这里才松一口气,严肃地告诫罗塞尔:“不要随便说女士是刺客!”


“咳咳、嘶,下手要不要这么狠?”罗塞尔疼得弓起背,“最离谱就是你个精通近身搏斗自我定位却是辅助还不会AOE的正式魔法师!不把点全部加到力量上的魔法师不是好辅助?嗯?!”


“信仰射程之内遍地真理的你也配称作剑士?”克莱恩用同样的语气反问,“不会光炮的剑士不是好saber , 嗯?”







克莱恩知道小队的配置不对劲。


罗塞尔、克莱恩和阿曼妮西斯来自退休的勇者们生活的小镇,从小听着隔壁养花能养成变异食人花的阿婆征讨恶龙、楼下杀猪杀出人生哲理的大叔放逐魔族、街头跨专业炼药结果炸了冶铁炉的铁匠伯伯大战异神的故事长大。


被救世主们养大的罗塞尔许下了想要成为英雄的生日愿望,有求必应的退休勇者们纷纷倾囊相授,没有老师不喜欢聪明又努力的学生,事情在第一个非剑士/魔法师/弓箭手的退休勇者尝试教导三个孩子、发现他们对知识来者不拒之后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孩子们为了实现梦想展现出了极强的行动力,而这被小镇居民交口称赞的行动力,在信使送来皇帝的求救书、或者体面一点,信使送来皇帝的征召令时,差点没把退休的勇者们气出心肌梗塞:罗塞尔留书一封,与克莱恩和阿曼妮西斯一起踏上了冒险之旅。


如果不是他们小队的配置过于奇葩,性格读作谨慎写作苟的克莱恩还真不一定敢放罗塞尔出新手村,他自觉能当半个奶用,但是罗塞尔就是想要一个牧师。


可惜牧师小姐姐的最佳人选莉莉丝来不了,克莱恩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地去请亚当。铁血十字会的追杀和神圣邪异并存的尸骨教堂都没有打消罗塞尔搞个牧师回来的想法。克莱恩有什么办法,还不是笑着把他原谅,现在克莱恩代价都付过了罗塞尔却因为亚当是暴力奶想退货?门都没有。


“谁说我不会AOE ,我有一招,可以把以施法者为圆心半径五米内的地犁一遍,”克莱恩笑眯眯地,“不是法师也可以学,我教教你,记好了,只需要念……”


“列……”


罗塞尔惊恐地发觉克莱恩的笑容越来越危险、越来越危险:“等等!”


“奥……”


他一剑横扫过去,被躲开了。


“德……”


他急忙与克莱恩拉开距离。


“罗。”


最后一个音节被雷声取代,而在那一瞬之前,可怖的银色闪电已经吞没了克莱恩,连带着劈坏了五米开外的罗塞尔的披风,雷暴停歇后,焦黑的纸人落在克莱恩的位置上,克莱恩本人则在罗塞尔背后幽幽询问:“威力怎么样?”


“够了,”罗塞尔很有求生欲地竖起大拇指,“太强了,我的小队太强了,没有任何不对劲。”


“那就好,”克莱恩捡起法杖,打了个哈欠,往河边走去,“他们完工了,我去生火做饭,今天大概能赶到精灵之森,能好好休息一下了。”





Ⅲ. 


精灵是一个神奇的种族。


大陆上真真假假的传言数不胜数,精灵族一年辟谣三百六十五次,但一边说着自己爱好和平一边把造谣的家伙套麻袋,谣言辟来辟去就成了精灵族爱好核平。


精灵游吟诗人说精灵是友善的种族精灵之森一点也不排外欢迎所有种族的朋友旅游,听着很接地气但是……谁敢信呢?没胆子去精灵之森一探究竟的人不敢信,有胆子娶精灵做妻子的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莫贝特·索罗亚斯德先生在吐槽自己血泪史的时候被他妻子从酒馆里“温柔”地抓了回去。


当时正在酒馆里打探消息的罗塞尔和克莱恩相顾无言,你推我我推你,在一众大气都不敢喘的酒客敬佩的眼神中,冲上去用偶然收集到的精灵族金杯从夏塔斯小姐那里换了精灵族的信物――这也是他们在见识到了夏塔斯小姐的可怕后仍敢前往精灵之森的原因。


而真正进入精灵之森后,他们才明白夏塔斯小姐无语的表情是为什么――大约是在看两个轻信谣言的傻子吧――精灵族真的很友善,现在想想,正在气头上的夏塔斯小姐居然没用揍两个失礼的家伙一顿,太友善了。


他们小队借宿的人家也是夏塔斯小姐介绍的,她没有白拿他们的金杯。


基建狂魔精灵族砌的房子比人类王都好看一百倍,苏尼亚索列姆家的条件放在整个精灵族中都数一数二,更不用说女主人高希纳姆热情的拉着罗塞尔唠家常掏出几个红包说既然是夏塔斯的朋友那就当做自己家一样最近正好是精灵族的庆典来都来了多玩几天来来来别客气这是一点点心意大家都有千万别拒绝……救世主小队第二天早早地收拾东西告别了精灵之森,堪称落荒而逃。


“就离谱!”罗塞尔如是评价,“精灵难道不该崇尚自然骄傲高洁金发蓝眼耳朵尖细住在树上擅用弓箭素食主义吗?他们还吃血旺!我的天,这什么精灵居然吃血旺?”


阿曼妮西斯问:“血旺好吃吗?”


“真香。”


克莱恩接着问:“那你凭什么不让精灵喜欢吃血旺?”


“可是……”


亚当没给他思考的时间:“是刻板印象,你潜意识把过去听到谣言当真了,所以才会认为精灵不对劲,这是合理的。”


罗塞尔想了想,觉得亚当说得有道理。


只是记起眉目柔和的精灵们,他又发现了盲点,搓搓自己头上的黑毛,勾住克莱恩的脖子趁他没反应过来捏捏他的脸,凑到他耳边乐呵呵地说:“我们该不会是混血精灵吧?”


克莱恩怔了两秒,肯定地摇摇头:“我们不是混血精灵。”


“其实我挺喜欢他们的习俗,”罗塞尔本来就是异想天开随口一问,“我们打败魔王救出公主之后能不能不回小镇,我退休后想住在精灵之森。”


“……可以。”






以救世主为名的小队当然有属于他们的使命。


魔王抓走了王国最受宠爱的公主,数不清的冒险者折戟深海,年轻的勇者们凭着从长辈的征召令进入王都,获得了面见皇帝的殊荣,那位栗发蓝眼、与罗塞尔同名的陛下对他们投以殷切的注视:“我的贝尔纳黛!”


说实话,阿曼妮西斯觉得皇帝陛下和克莱恩都有点不靠谱,奈何救世主小队名义上的队长罗塞尔被他的拳拳父爱感动,当场拍板表示这活我们接了。


他们从侦探先生夏洛克那里得到了情报,从猎人先生格尔曼那里得到了地图,从富豪先生道恩那里得到了旅费,从法师先生梅林那里得到了祝福――铩羽而归的冒险者纷纷为救世主小队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


救世主小队离开人类的聚居地、跨过魔狼盘踞的草原、夜宿精灵建造的旅馆,忽略中途路过教堂抢了一位牧师引发的骚乱的话,勉强说的上一路顺风地到达了魔王领地的边缘。


守护在此处的预言家接待了他们。


罗塞尔:“……”


阿曼妮西斯:“……”


亚当:“……”


罗塞尔:“见鬼的卷毛狒狒。”


阿曼妮西斯和亚当则用一言难尽目光看向队伍末尾的克莱恩:认真的?


克莱恩捂住脸,用嘴型和低微气音说:没恶意,是外援。


于是亚当心累地闭上了他如孩童般澄澈的眼,语气中带了点谴责:“罗塞尔,你在搞种族歧视。”


“不是,这关种族歧视什么事?”罗塞尔崩溃地说,“卷毛狒狒啊!预言家不是人类不是独角兽不人马是卷毛狒狒啊!不会只有我一个人觉得预言家是卷毛狒狒很不对劲吧!不会吧不会吧!”


“为什么你会觉得预言家应该是人类独角兽或者人马呢?”克莱恩立刻开杠,“话本看多了?”


“你把虚构当真了,”亚当说,“这是合理的。”


“合理个……”


罗塞尔想反驳,被克莱恩轻轻踢了一脚。


“都走到这儿了,就别管预言家是什么种族,赶紧打完魔王,公主还在等着你去救呢!”


“――这不是我想要的冒险!”救世主小队的队长发出哀嚎。


“闭嘴!”三位队员异口同声,“你以为是谁惹出来的麻烦。”


“魔王?”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确实是他,”在一旁一边静观他们互动一边用手帕擦眼泪的卷毛狒狒插话,“呜呜呜,乌贼他没有心,我们一起去给他寄刀片。”


他从不知道什么地方拿出一本黑色封面的书,“乌贼喜欢潜水,”卷毛狒狒抽抽噎噎地解释道,“这些书是卷毛狒狒靠近他唯一的方法。”


“等――”克莱恩没能阻止。


浅蓝色的水光从古老的书页中涌出来。






寂静,黑暗,下沉,挤压,窒息,死亡。


像梦。


……


克莱恩在海底两万里打了个无声的响指,亚当举起胸口的十字架,阿曼妮西斯抛出黄金鸟头饰。


――罗塞尔的剑上闪烁着光。


破坏气氛的是卷毛狒狒趁机扔了几箱刀片。


…………END







『EX』


打败魔王实在太过简单,让人忍不住怀疑“魔王抓走了王国最受宠爱的公主”的真实性,事后罗塞尔问起来,卷毛狒狒疑惑道:“公主?什么公主?”


“贝尔纳黛公主啊!”


“哦,”卷毛狒狒说,“你们来晚了,已经没有公主了。”


罗塞尔脸色煞白。


“她跑到海上当女王去了。”



………………………………END


我永远写不出自己想要的东西,认命了。


本来想挑几篇以前写的印个无料本,但是看了看我存稿,这……为什么全是坑?这不应当!七月我应该能稍微闲下来,正好亚当PTSD痊愈了可以填填以前的坑(不要催也不要问我XXX还更不更我也不知道)



评论(20)
热度(2585)
  1. 共1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汤 | Powered by LOFTER